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机关党总支分片区五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正式代表选举会议

来源:韦伟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选举大会机关党总支分片区五在特立楼203召开。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文物管理处(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党支部和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党支部共27名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指出,当前一师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时期,四个一师的建设需要各个部门通力协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本次选举是庄严的、神圣的,选举出的正式代表将代表部门参加中国共产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提出学校发展的建议,对学校的各项决议进行表决,为学校的发展出谋献策。本次选举必须按照学校的相关文件规定,保证选举的公平、公正、公开。

主持人朱承学宣读了选举程序,宣读了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选取本片区监票人、计票人。选举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

在统票期间,朱承学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十四五宏图”等内容。通过学习,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针对“四个一师”的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畅谈自己的学习体现。

学报编辑部罗昂同志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四个一师的提出,指明了一师未来五年的建设方向,一师人砥砺前行的方向。湖南第一师范学报是一师范对外的一块招牌,办好学报,提升一师学术界的地位,是学报人孜孜不倦的追求。

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谭敬德同志说:在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即将召开党的第二次代表大会,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我校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即将召开的二次党代会将制定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师的一份子,要以“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的建设为目标,努力工作,积极奉献,使学校的学科建设、硕士单位建设和科学研究上层次、上台阶,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带领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把我校建设成具有地方特色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相信一师的明天更美好。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韦伟同志说:“四个一师”建设的提出,为我们广大教职工指出了未来前进的方向。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既是教辅部门,更是全校技术力量最强的部门。在未来,我们转变思想,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教学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切实提升工作成效,做到常规工作做到位、技术工作做引领、教学工作求创新,为四个一师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张颖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作为高校老师,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崇德向善,以宽广视野和高尚人格来陪伴和引导学生成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离退休工作处赵花云同志说:中华民族目前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实施的历史时刻,爱党、爱国、爱校,是我们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的心声。每一位老同志都对一师充满了深厚的感情,也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一师的发展。在工作中,离退休工作处时刻秉承着“用心、用情”的工作理念,做好离退休同志工作。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提出后,在离退休老同志群体里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志们纷纷表示,愿意为一师的灿烂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