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一师美术馆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

湖南第一师范非常重视美感教育。早在创办初期所秉承的“教育宗旨”为“注重道德教育,以实利教育、军国民教育辅之,更以美感教育完成其道德”;所秉承的9条“教养学生之要旨”,第2条为“陶冶性情,锻炼意志,为充任教员者之要务,故宜使学生富于美感,勇于德行。”因此,规定图画科的“教授要旨在详审物体,能自由绘画,练习意匠,涵养美感,并解悟小学图画教授法。以写生画为主,兼授临画、想象画、用器画及美术史之大要,并练习黑板画兼课教授法”。湖南第一师范美术教育代代相承,人才辈出,如师生中的美术家和美术教育家就有张国基、向劢、周磊村、曾以鲁、高希舜、李昌鄂、王正德、黄铁山、朱辉等。

湖南第一师范美术馆已珍藏省内外名家的中国画、水彩画、油画、版画、雕塑以及剪纸等作品200多件,现精选160多件集于此。您可欣赏到美术家精湛的艺术功力和鲜明的艺术风格,可感受到浓郁的时代气息和迷人的艺术魅力。



下一篇:一师美术馆藏品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