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活动动态] 我校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举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我校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举行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辅导报告会,特邀具有丰富反腐倡廉理论和实践经验的省监察厅副厅长胡旭晟教授对《准则》和《条例》进行解读。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主持。全体校领导、副科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参加了报告会。

胡旭晟同志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题,通过生动的案例,从五个方面重点讲解了两项法规的修订背景、总体特征、主要内容和亮点,以及如何学习领会两项法规。两项法规的修订体现了对党章的尊崇,着重在于唤醒党员的党章党规意识。《准则》树立了一条党员自律的道德“高线”,《条例》划出了一条党规党纪的纪律“底线”。《准则》和《条例》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突出了“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特点,彰显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落实两项法规的关键是要抓早抓小,最终达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彭小奇感谢胡旭晟来我校做《准则》和《条例》辅导报告,认为胡旭晟同志的报告站位高远、分析透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我们进一步学习理解、准确把握两部法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彭小奇强调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共中央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全体党员当前政治生活的意见大事,我校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邀请胡旭晟厅长做首场辅导报告,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这两部法规为抓手,切实担当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