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匡乐满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物理与化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

5月30日,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物理与化学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南师范大学匡乐满教授作为一师讲堂第172期嘉宾我校讲学学术讲座题为《量子科技-世界科技竞争的战略高地》。报告由物理与化学学院副院长许兰教授主持。

匡乐满教授详介绍了量子计算、量子通信和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代表的第二代量子技术-量子信息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前沿动态,解读了我国和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关于发展量子信息技术的国家战略和国家行动计划,凸显了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

许兰教授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此次学术报告使我校师生对量子物理领域前沿科学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助于我师生拓展科学视野、培养科学研究的素养、激发投前沿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

匡乐满,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持了国家973计划课题等多项国家重大项目。2006年至2021年任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