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李作霖副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次数:

202210月28日下午,湖南省写作学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作霖应邀为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开展主题为“批评的尺度与个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杨水远副教授主持,汉语言文学专业70余人参加。

李作霖老师从“批评”的概念切入,对“中西方批评的发展”、“批评具有尺度”与“批评需要个性”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他提出文学批评需要自由和创造精神,要根据普遍标准而不站在某一具体立场,不因自我喜好抑制作品价值,同时要有独到创新之处。

在讲座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进行了提问,李作霖老师耐心仔细地解答了学生的问题,并为愿意申请文学批评方向读研的学生提供了具体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广阔,为师生进一步了解文学批评发展和研究方向提供了重要指导。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