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白晋湘教授 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

1月18日,吉首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白晋湘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课题申报与注意事项”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曹兴副校长主持,科研处处长黄小喜、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以及兄弟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白晋湘教授首先从体育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的项目主题、关键词、课题特点三个维度入手,对近四年体育学国家社科课题研究热点进行了深入分析。随后,他又就体育学课题的选题、体育学课题的写作以及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阐述。白教授指出,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的过程中,要充分关注国家发展的方向,紧密结合自己研究的领域,培育符合国家需求和时代发展方向的项目选题。同时,强调了在项目申报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如文献综述敢于亮出观点,研究内容体现问题意识,研究思路定位准确,拟定计划凸显科学性和可行性。最后,白教授强调,科研之路,铺满荆棘,拼的是梦想和情怀,是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毅力,是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老师们心怀梦想,持之以恒,在科研道路上迎来繁花似锦。

白晋湘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广、立意深、观点新、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结构严谨、催人奋进,对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