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郭声健教授应邀来城南书院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城南书院 聂凯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

 6月15日,城南书院特聘学科建设指导专家、湖南师范大学美育发展与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声健做客城南书院,以“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审印象”为主题开展讲座。讲座由城南书院张尚晏院长主持,城南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郭声健教授首先向大家展示了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组编的《全国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集》一书,并现场赠与城南书院一套。郭教授表示,该书为如何撰写美育案例提供了一个范本,不仅能够提升老师们的案例写作水平,也将有力推动高校的美育改革创新实践。接着郭教授从跳出音乐领域、好的东西要有好的写手、案例撰写建议、案例写作的基本要求、案例选题及内容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建议老师们要认真研读中办、国办美育文件,从中寻找案例选题与写作灵感。

 本次讲座有助于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撰写美育案例,为学校今后开展美育工作提供了方向和准则。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