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四川大学汉语史研究所所长雷汉卿应邀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四川大学汉语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雷汉卿教授在怀中南201教室做了题为“元典阅读与文化自信”的讲座。讲座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龙永干主持,副院长葛春蕃、语言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及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共130多人参加。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上,雷教授并没有从中国古代文学的某一方面深入讲解,而是以“元典阅读”为切入点,从更加宏观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中文教育的现状,以及树立文化自信的方法。雷教授表示,自身的文学积淀既是文艺创新的基础,也是树立文化自信的底气,所以,学生在汉语言文学的学习中应当通过接触学术前沿知识、增加元典的阅读量、古诗词创作等方式不断增加自身文化积累。最后,雷教授结合自身的学习研究经验,现场解答了学生们关于元典学习的一些疑问。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