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徐福荫教授应邀举办“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改革”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田祖伟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

2019918日晚,第五届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评议组成员、2006-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信息传播研究所所长徐福荫教授受邀在我校特立楼视频会议做了题为面向核心素养体系的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改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副处长谭敬德主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领导和教师、17级和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学生、湖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部分研究生参与了聆听。

徐教授以教育部20143月颁布的《关于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中提出的研究制定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系为切入点,以智慧教育、人工智能和教育信息化2.0”为时代背景,从面向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体系视角,对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顶层设计、课程标准与学业水平、教学内容选取、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方面,阐述了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改革的理论支撑和改革路径。认为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以培养和达成计算思维等四大核心素养为目标,以基于项目的学习(PBL)、创客教育和翻转课堂为主要教学(学习)方法手段,以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都要是研究者、实施者和创新者为培养目标,对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改革和教师职前教育培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讲座使在场所有教师和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未来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深受启发,获益颇多。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