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送信息技术、机器人到金落河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

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豪杰 赵越) 近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航向·梦之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携信息技术和机器人赴保靖县金落河村开展教育关爱活动。据悉,该团队是连续第三年入驻金落河小学。

金落河小学地处偏远山区,交通闭塞,教学设备、资源匮乏,孩子们日益增长的生活、学习、兴趣、休闲娱乐等信息需求和日益开阔的思维模式与有限的学习机会之间的矛盾逐渐凸显。为缓解该矛盾,帮助金落河小学孩子们健康成长,该团队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专业优势,给当地孩子带来“翻转课堂”新模式,通过移动设备开展“碎片化学习”“视频学习”“微课堂学习”等,引导孩子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自主学习,培养孩子信息挖掘能力,提升孩子的信息素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养成数字化学习习惯,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该团队还充分结合工科院系优势,携手“长沙市领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把机器人课堂带进了农村偏远山区。陪着孩子学习、体验人工智能,引导孩子“做中学”、“玩中学”、“错中学”,培养孩子“联系、建构、反思、延续”的逻辑思维模式,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激发孩子们探索求知的兴趣。

“新航向·梦之队”的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表示:“几年后,我们也是农村小学的教师,这次三下乡的经历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农村教育的贫瘠,更加坚定了我们今后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奉献农村的信念,献身农村教育事业是我们的光荣和神圣使命!”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