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阶段性成果交流会

来源:宣传部 郑国友 李茜洁 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扎实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6日上午,学校在东方红校区百熙楼228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阶段性成果交流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克勤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罗成翼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并代表第一调研组,以“干部政治能力”为主题开展的调查研究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报告交流。罗成翼在介绍调研成果时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干部的选拔任用上,坚持标准用、拓宽视野用、包容大胆用、人岗相适用、动态调整用、能上能下用,一批80后、75后的博士、教授走上核心岗位,一批年龄较大的同志高风亮节主动退出干部岗位,一支结构更优、活力更足、能力素质更高的干部队伍逐渐形成,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显著。

罗成翼指出,从调研结果来看,我校干部政治能力建设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在政治学习上,深化不够、内化不够、转化不够。在政治站位上,大局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不够。在政治担当上,攻坚本领不强、综合能力不够。在政治自律上,规矩意识不强、作风表现不实。

罗成翼强调,改进干部政治能力建设,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二要突出干事创业,强化担当作为。三要抓实干部培训,突出素质养成。四要严肃组织生活,加强政治历练。

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代表第二调研组,就“深化我校‘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调研情况进行了报告交流。他指出,通过深入调研发现,“两坚持、两拓展”有力赋能了学校高质量发展。近两年,学校改革拓展了发展空间,提升了核心竞争力,筑牢了人才根基,增强了服务效能,全校上下活力得到激发,势头良好。但在深化“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上还存在“全员参与、全面贯通有待进一步强化”、“驾驭新赛道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抓落实和保障措施有待进一步跟进”等问题。

胡穗强调,深入推进“两坚持、两拓展”,一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提高贯彻执行质效。二要聚焦以本为本,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聚焦人才强校,全面推进专家型师资队伍建设。四要聚焦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科科研核心竞争力。五要聚焦改革推进,全面激活学校发展新动能。

党委副书记李克勤,副校长曹兴、周发明,纪委书记李昱,副校长江正云、蒋蓉,分别代表各自调研组,就“基层党组织党建与业务融合”、“学科专业拓展与师资队伍建设”“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开展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报告交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破解制约学校事业发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制定了详细的调查研究方案,成立了9个调研组,班子成员牵头1个课题开展调研。各调查组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结合省委明确的8个方面调研重点内容和学校发展实际,开展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推动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学校发展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下阶段,学校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及时解决调研发现的问题并研究改进的措施,切实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赋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李萍;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