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在全省高校理论宣讲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颜蒹葭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岳麓山下的桃子湖畔,桃花盛开。湖南省高校“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讲比赛决赛,就在湖边的湖南师范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20名决赛选手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角逐后,此次比赛最终评定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3个。我校选送的宣讲作品《读报告 悟思想 续传统 育新人》喜获一等奖,在全省高校理论宣讲中“吐露芬芳”。

此次比赛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通过宣讲好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宣讲好二十大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宣讲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等,推动全省高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校红色教育培训学院(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赵小玚老师代表学校参加决赛。作为1号选手,赵小玚第一个出场。她以校友毛泽东在我校求学时所受良师教诲故事为素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诠释了我们的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教育三问”,赢得了阵阵掌声。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处处长田辉点评说:1号选手结合湖南一师自身特色,讲述了杨昌济等一群“大先生”的精神,从人才培养的“教育三问”提出了新时代教师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

我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将组织开展好“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讲比赛活动作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之一,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年开学前夕,学校用五天时间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2月下旬,学校举办了“新学期第一堂党课”。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罗成翼联系学校实际,先后作了题为《民族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志成为堪当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宣讲。同时,为确保参赛作品内容的准确性、权威性,我校严把政治关,校党委宣传部和红色教育培训学院(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组织专人对文稿、视频进行指导、修改、审核。可以说,宣讲作品《读报告 悟思想 续传统 育新人》及其获奖既有个人贡献,又有集体智慧。

据悉,本次比赛自2022年10月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以全省各高校为单位组织参赛。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由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经过初审和复评,全省高校共40个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复赛,其中20个作品成功进入决赛。所有优秀选手的宣讲视频将在省内主流平台播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悟常新,入脑入心入行。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