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召开核心指标建设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来源:人事处 闫伟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我校核心指标建设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百熙楼414举行。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副校长曹兴、彭晓辉出席会议,高层次人才代表、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童小娇主持。

会上,曹兴、彭晓辉作中心发言。

彭晓辉表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全面落实办学新理念,按照“靶向引强、存量提能、短板补齐”的思路,积极构建“引、育、留、用”高层次人才建设机制。学校已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要紧紧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优化学科专业人员结构,大力引进人才,尽力培育人才,全力留住人才,致力用好人才,让人才在“跳起来摘桃子”的过程中找到发展的“奔头”,尝到发展的“红利”,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大的源动力。

曹兴作了题为“奋力拼抢核心指标,全面提升核心实力”的中心发言。他着重介绍了学校推进核心指标建设采取的“五部曲”工作举措和各二级学院2022年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了现阶段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应对方案。他表示,要充分发挥“润之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聚焦核心指标,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从“强学科、建平台、抓指标、搭团队、促融合”五个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奋力拼搏。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目前学校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催人奋进的强劲势头,要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激发个人潜能跟上学校发展步伐,为新时代一师实现大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罗成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始终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高度重视人才和人才工程。目前,学校“润之人才计划”顺利实施并确定了本年度人选,为人才强校掀开了新的篇章。本年度核心指标的落实,到了关键时刻、冲刺阶段,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确保目标顺利实现。

罗成翼强调,学校的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更加强烈,下阶段高层次人才建设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实施“润之人才计划”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生动体现;二是入选“润之人才计划”的高层次人才要在推进学校“一四”战略和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进学校核心竞争力建设;三是要重视人才团队建设,凝聚力量补齐短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强化社会服务;四是要切实推进教学科研的相互促进,加强科研与“两性一度”教学改革的互动,逐步将“金课”建设纳入高层次人才申报与考核的任务中,切实提高课程建设和本科教学质量;五是要站在“自己精彩,为一师添彩”的高度,带动“爱我一师、兴我一师”,不断提升自身水平,身体力行为主席母校增光添彩;六是要严于律己,做师德高尚、敬业奉献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指出,这次的会议是一个核心竞争力动员会,也是一个高层次人才引领会,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发挥示范作用。

童小娇指出,与会代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主动融入“一四”战略,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发挥更好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