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喜报:我校在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

9月14日-16日,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东方红校区成功举行。

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181个竞赛团队同台竞技、互相交流。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商学院黄予勤老师团队荣获文科类经管法组一等奖(全省仅4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赵姣老师团队、计算机学院黄国盛老师团队、外国语学院王彩虹老师团队、雷琬瑢老师团队荣获二等奖;物理与化学学院邓艳老师团队荣获三等奖。我校遴选的6支竞赛团队全部获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成绩排名省属学院类高校第一。

该竞赛自三月份启动,持续六个月,历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教务处精心组织筹备,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诊断评课,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为教师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各二级学院组建指导团队,开展多轮赛前磨课,为教师进行个性化的专业辅导。老师们在赛场上用实力展示了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融合的教学艺术,充分交流了协同育人的成功经验,展现出我校教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竞赛是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一次大检阅,集中展示了一年来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我校将以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为契机,持续推动“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能力,更好促进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

(一审:郑国友;二审:侯蓉;三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