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2022年长沙市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商学院 毛晨岚 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

7月13-21日,由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公务员局举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长沙市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一期)在百熙楼228报告厅举行,来自长沙市各单位150多名新晋升的正副科职公务员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式上,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刘建海与全体任职公务员集体谈话并作动员讲话。刘建海以《公务员,事上见》为主题,指出公务员的本领要在事上练,公务员的格局要在事上磨,公务员的担当要在事上见,勉励大家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满意公务员。

开班首日,我校党委书记以《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题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罗成翼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线,指出“四个命运”“四种危险”“四大考验”是新时代组织路线的背景,他从“新时代组织路线对干部提出新要求”“高素质的干部应有的能力与特质”“建设一支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干部队伍”“新时代组织路线在湖南城院和湖南一师的实践”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和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组织路线对于干部队伍建设和个人能力素质的新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传授了湖南城市学院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在组织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学员们纷纷表示,罗书记的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站位高、内容实、观点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是一次党性修养的淬炼提升。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颇具巧思、针对性强,培训紧紧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强省会”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强省会”的主题。为期九天的培训,既有专题讲座、现场授课,又有分组研讨、学员分享、观摩教学等多种形式,内容涵盖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媒体沟通和舆论引导、财政金融工作、公文写作等专业化能力培训课程。培训期间,学员还到我校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听授红色故事会,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切实加强党性锻炼。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