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夏日送清凉 关怀鼓人心——党委书记罗成翼等校领导走访慰问暑期坚守岗位的教师及留校考研学生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7月14日,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周发明带队走访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物理与化学学院,慰问四个学院在岗备战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领导和老师,并看望暑假留校考研学生。学校领导的真情关怀如夏日清风,沁人心脾。

罗成翼一行冒着酷暑先后到汉语言文学、心理学、科学教育和英语四个认证专业工作场所,认真听取了四个拟认证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强化评估理念、修订培养方案、落实“两性一度”,完善课程大纲、撰写自评报告、整改教学文档、做好支撑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改进建议。

周发明叮嘱大家注意防暑,劳逸结合。周发明强调,要把专业认证工作与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与课程“两性一度”建设,与一流专业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学院要认真按照认证标准和专家进校考查关注点来凝练专业特色,完善《自评报告》、做好各种文档等认证材料,确保师范认证高标准通过。

罗成翼与坚守岗位的教职工进行了深入交谈,对他们的辛劳付出和爱岗敬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学校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罗成翼在走访中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对于我校未来的“新师范”发展至关重要,认证事关专业生存,认证事关学生发展,认证事关办学经费,认证事关学校声誉,各学院各专业务必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认证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有效抓手,争取高质量通过专业认证,进一步擦亮我校教师教育品牌。罗成翼强调,学校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关键期,学校的改革发展、每一项核心指标都离不开每一位一师人的辛勤付出和拼搏奉献。希望全体教职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

罗成翼还深入自习室、实验室、教研室看望暑假留校考研学生。叮嘱辅导员要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护者和引路人。罗成翼与考研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要高效利用暑假时间,抓住复习关键阶段。他对各学院浓郁的学习氛围表示肯定,对考研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住得还舒服吗?”“学习进度怎么样了?”“食堂的饭菜怎么样?”“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政策,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科学防护”。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嘱咐,不仅送去了慰问和关心,也激励了留校学生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关爱使他们在炎热的夏天倍感清凉,他们一定会坚定信心、勤奋学习、全力以赴,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党委行政办公室和教务处负责人参与走访慰问。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