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喜报!我校新增四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教育技术学、汉语言文学、市场营销、音乐学4个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体育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次我校获批数量位列省属学院级高校并列第2,这一成绩是学校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至此,我校34个本科专业中,共有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本科专业数的比例为50%。

近年来,学校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积极对接国家“强师计划”和湖南省“强省会”战略,按照“坚持师范教育主责主业,适当拓展非师范教育,坚持小学教师教育特色优势、适当拓展其他层次教师教育”的基本思路,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专业布局,加强产教融合,强化内涵建设。特别是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坚持培养“实基础、重应用、强能力、高素质”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教师教育类和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为品牌,多学科交叉融合,做强教师教育类,做大电子信息类,做实文理基础类,做精艺术创意类,做新经济管理类,形成了教、文、理、工、经、管、法、艺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为专业特色的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和“两坚持、两拓展”和“十二字方针”的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中的“专业调整与提升计划”“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计划”“课程‘两性一度’提质计划”“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教学资源建设计划”五项重点工作,加强专业建设过程管理,加大专业建设保障力度,全力推动一流专业对标发展,全方位构建高素质应用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