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一行来校调研旧址提质改造和扩馆改陈规划工作

来源: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颜蒹葭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旧址的保护利用,做好“三庆”准备,推进“红色一师”建设,6月8日下午,我校在城南书院校区会议室召开旧址提质改造和扩馆改陈规划工作调研座谈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陈学斌,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曹凛,省文物局督察处处长刘劲,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张灵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校长童小娇作工作汇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校党政办主任任晓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主持工作副馆长杨丹、副馆长张颖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童小娇首先介绍了学校和旧址建设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学校旧址是记载红色历史的重要景点,是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是中小学生研学的重要基地,是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载体。童小娇请求省文旅厅、省文物局对我校“迎三庆”旧址提质改造与扩馆改陈予以全面支持,对纪念馆各项工作进行支持与指导。

杨丹就学校旧址提质改造与扩馆改陈规划作了补充汇报。

省市区文物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陈学斌、曹凛、刘劲、张灵先后就我校旧址提质改造与扩馆改陈规划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陈远平就我校2023年旧址提质改造与扩馆改陈工作作讲话。省文旅厅、省文物局将高度重视“三庆”相关工作,建议学校从旧址修缮、展陈更新、安全防护、周边环境改造等方面进行整体规划,力争立足长远,做实做细。

罗成翼代表学校总结表态,他对省市区文物管理部门给予我校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立即召开党委会,落实调研会议精神,努力把2023年旧址提质改造与扩馆改陈工作做实做好。

(编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