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名企名师强强联手 携手推进产学研融合——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张莎莎 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

5 月 20 日下午3点,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产学研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东方红校区鹤鸣楼南214虚拟现实实验教学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湖南美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红爵,湖南城市学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省内美术设计领域专家、教研员,学校教务处、科研处、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等出席仪式。仪式由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娴主持。

周发明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校友齐聚一堂,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学校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同时勉励美术与设计学院要加强中小学美术教育研究,做强美术与书法教育,为湖南乃至全国的中小学培养更多的优秀美术与书法教师;要加强美术与设计类学科建设,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紧密对接湖南省委、省政府“强省会”战略中的“精美城乡工程”“文旅名城工程”,参与长沙市的精美城乡专项行动、文旅名城专项行动,为建设“文创长沙”、建设“媒体艺术之都”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提供智力支撑。

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别与湖南城市学院设计研究院、与京东方艺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科研处、教务处负责人为两个研究中心专家颁发聘书。

罗成翼为创新设计产学研研究中心、中小学美术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他指出,美术与设计学院一定要认真做实做优两个研究中心,把研究中心办得真正促进教学、促进科研、促进改革;一定要做到两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基础教育主战场,师范专业立足湖南,辐射全国,服务城乡中小学教育;牢牢把握“强省会”主战场,非师范专业对接长沙,助力“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罗成翼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办学新理念,进一步把握办学规律性、体现育人时代性、激发工作创造性;要积极促进专业拓展与建设落地,形成“专业嵌入产业链、产业哺育专业群”发展格局;要勇于开展颠覆性的自我革命,一手抓核心指标,加力加速推进专业申报、校企深度合作、师资队伍建设,一手抓“两性一度”,抓实抓细课程尤其是专业基础课、核心课的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倾尽全力打造“金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创新设计产学研研究中心”旨在构建以文化创意、数字化设计、公共艺术等领域为发展方向的、省内一流产学研研究基地;“中小学美术教育研究中心”旨在构建优质高效的中小学美术学科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打造省内有影响、有特色的中小学美术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两个研究中心将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强省会”战略为导向,紧密对接“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通过深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深度拓展产学研合作,多方努力,共享共赢,探索“多元、融合、动态、持续”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提升服务基础教育和社会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