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开展建筑物安全隐患摸排和“远离危房”专题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基建与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5月3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带队,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彭晓辉、蒋蓉,基建与后勤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一同仔细巡查了东方红校区怀中楼地下室、水果街、垃圾站、学生公寓门面及工人住房等区域。巡查结束时,罗成翼指出: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敲警钟,举一反三,有力有效防范化解校园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二要迅速全面开展校园内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严的要求,在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中查短板、找漏洞、严整改,突出老旧危房、临时搭建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对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要一抓到底、彻底解决,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瞪大眼睛、未雨绸缪,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排查整改时确保不遗漏任何角落、任何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立查立改,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我校紧急开展“远离危房”排查和教育活动,查找安全漏洞,补齐安全短板。

5月1日晚上,在保卫处与学生工作处的统一安排下,全校各班级召开了“远离危房”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以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为警示教育案例,组织学生围绕“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遭遇建筑物坍塌如何自救”等问题,进行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险情自救能力。

5月2日上午,彭晓辉召集基建与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在百熙楼104召开了“查漏补短、远离危房”排查工作布置会,要求四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两个校区建筑物的安全隐患迅速进行全面排查。要重点排查校园房屋、围墙、建筑工地、临时工棚、违章搭建物,建立问题清单与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立即完善安全防护设施并设立安全警示标识,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会后,彭晓辉立即带领四部门联合检查组对两校区进行了全面摸排,对摸排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了问题清单与责任清单,限期各部门进行整改。

(编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