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 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招生就业处 周贤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近日,我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周发明率队走访长沙市高新区、宁乡市的政府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优秀企业,就最新产业发展趋势、人才市场需求、人才培养改革和合作、校企产学研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陪同走访。

4月14日上午,罗成翼一行来到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第一站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从园区教育合作、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大学生创业教育、大学生创业求职补贴、大学生顶岗实习就业与园区专业人才需求等六个方面详细了解管委会园区情况。

双方期待今后从四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一是深化拓展一师与高新区基础教育的合作;二是促进一师学科专业群与高新区产业群的交流合作;三是推进一师信息类学科与园区优秀的企业家、基础工程技术人员通过双导师制、订单培养制的深度融合;四是开展“百名博士进企业”活动,推进一师高水平人才走进企业,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需求对接,探索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全力促进学校办学水平提升,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服务高新产业园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4月14日下午,在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童小娇一行详细了解了腾讯(长沙)的发展历程和业务领域,重点调研人工智能辅助教师队伍建设、腾讯校园信息化建设、腾讯基础教育领域合作建设等三个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项目。

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学院共建、人工智能课程进校园、虚拟教研室建设、教师评价系统、实训就业中心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加深融合互助、拓宽合作领域。

4月13日上午,周发明率队走访调研宁乡市教育局。双方就双减政策下教师培养课程设置优化,心理、德育、班主任工作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探讨。周发明表示学校将在“一四”战略的引领下,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更多“底蕴深厚、底色鲜明、底气充足”的优秀毕业生,为湖南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考察组一行还走访了湖南科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斗微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美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宁乡楚沩艺术学校、宁乡炭河里青铜文化博物馆等企业和学校,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以及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

我校书记、校长和校领导班子成员将继续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走访用人单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同时扎实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