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党员冲锋在前,筑牢校园疫情防护墙

来源:张莎莎 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

“但凡有一个学生翻围墙进出校园,都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重隐患!”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我校学工系统迅速行动,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聚焦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为筑牢“校门-围墙”这道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党员先锋岗+”,构建了一道醒目的“红色安全线”。

“新冠肺炎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特别是多地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我们必须严阵以待、居安思危!”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强调:“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从3月14日起,学生工作处协同保卫处、防控办、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志愿者开展围墙巡查。疫情防控特护期间,围墙值守时间长、任务重,根据学校党委“守住门,管好墙”的要求,学校每天安排六个班次轮流值守围墙。全校围墙分工为15段,学工系统负责值守其中的12段,机关干部值守3段。

“党员先锋岗”沿围墙分点设置,负责巡查爬围墙、钻围墙以及通过围墙取外卖、取快递等特护期明确规定的禁止行为,督促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收集学生诉求,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站好一班岗,护好一校人。为了全校两万余名师生的身体健康与安全稳定,各党支部成为了疫情防控最前沿的“红色堡垒”,“党员先锋岗”成为了疫情防控第一防线的鲜艳旗帜。他们的担当,他们的魅力,吸引了许多学生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疫情防控非小事,人人都是防线,人人都有责任。“我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那一颗火热的心时刻准备着。”“我认为疫情防控不只是学生干部的职责,而是每一位一师人的职责。”“十分愿意冲在前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疫情当前,我愿意冲在前列!”“退伍军人,服从安排!”“奉献大学生、青年人的热血与力量!”“有求必应,吾辈义不容辞!”“非常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招募令发出后,同学们踊跃报名。关键时刻,从他们纯朴的话语中体现了青年大学生的护校情怀与责任担当。

校领导实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每天巡查校园,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叮嘱大家科学安排、合理统筹,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健全高效运转的平急转换机制和应急指挥体系才能有备无患。”面对疫情大考,校长童小娇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全校一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校领导靠前指挥,后勤保卫通宵达旦,学工人员加班加点,机关干部无怨无悔,大家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唱响“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主弦律,浓厚师生“同心战疫、共筑防线”氛围,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尽锐出战,向“疫”而战。

(编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