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东方红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李美玲教授来校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主持报告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机关科级干部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与学习。

李美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把握《决议》的主要内容和落实《决议》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系统阐述。她指出,《决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导力量,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和领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和百年奋斗的宝贵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成就。

罗成翼指出,李美玲教授的报告宣讲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学术水平高,是一个具有思想性、学术性和指导性的宣讲报告。宣讲系统精炼,论证详实,对我们更加全面准确地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罗成翼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以中央宣讲团和今天省委宣讲团到我校宣讲为重要契机,在全校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要全面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党委的学习方案,以此次宣讲作为指导,进一步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尤其是关于学习《决议》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要进一步深入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前段时间我们从点到面全面展开了学习,从今天开始要把宣讲进一步向一线延伸,把精神讲透、讲实。党委宣传部和理论研究机构要进一步做好阐释工作,深入浅出地解读好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研究转化,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三是要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联系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状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进全会精神进思想、进决策、进实践、进各个工作岗位,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把各项工作落小落细,引领师生员工为建设“四个一师”的目标奋斗。

聆听报告后,广大师生倍感鼓舞、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做贡献。

(编审:欧阳斐)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