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举办2021年新进教师上岗培训暨教师教学培训

来源:人事处 谭永 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四”战略目标,进一步提升我校师资队伍水平,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环境、胜任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7月12日至7月14日, 2021年新进教师上岗培训暨教师教学第一阶段的培训在东方红校区举行,20名新进博士参加了培训。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彭晓辉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后,童小娇作了题为“一师与湖南党建”讲座。她代表学校对优秀人才加盟表示欢迎,并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为新进教师作了详细介绍。童校长希望新进教师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相结合,共同努力赓续一师的辉煌。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从宏观层面作了题为“人才战略与国家意志”的专题讲座。罗成翼指出,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而人才的培养涉及到本校的发展与人才的规划问题。他指出,在人才发展战略上应实施四个计划,做到不仅要把人才引进来,更重要的是要把人才用起来,为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环境,真正让各类人才尽施所能、尽展才华、尽显身手。

罗成翼强调,我们要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聚焦优势学科,拓展新兴学科;全面实现建成“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的目标,打造一流师范院校。

纪委书记李昱作了题为“自觉遵纪守法,廉洁履职从教”的专题讲座。她通过丰富的案例向新进博士阐述了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以及廉洁纪律,强调了师德师风是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她希望全体新进博士筑牢师德防线,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好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

何培森、胡春光、谭敬德、曾晓洁、何向阳分别就人事管理、教务管理、科研管理及教学改革等作了专题讲座。期间,新进教师还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获益良多,不仅加深了对学校办学理念和文化底蕴的认同,而且也坚定了与学校同成长、共发展的信念。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