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

7月3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东方红校区特立楼视频会议室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127名正式代表、5名特邀代表、9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和代表团团长、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童小娇作题为《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奋力建设“四个一师”》的学校工作报告。她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一是持续推进内涵发展,办学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二是潜心立德树人,思政工作成效显著;三是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师生幸福指数持续提高;四是注重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开展。她指出,2021年工作的主要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一四”战略,科学编制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有力有序推进学校各项改革,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并从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能力、全面加强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个方面阐述了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工会主席刘志敏作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邵纯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各位代表书面审议了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随后,代表们分团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评选及奖励条例》(修订讨论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基金管理办法》(讨论稿)、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确定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推荐人选。主席团会议还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

第二次全体会议宣读了省教育工会关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工会主席候选人的批复,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大会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补选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补选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宣布了选举结果,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表彰了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获得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和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二附小校长章醇。

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后召开的第一次“双代会”,是全校教职工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很好地发扬了民主,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会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奋斗在教学科研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

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校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建设“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的“一四”战略,给我们描绘了催人奋进的美好蓝图。这是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任务,更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为做好当前和今后时期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第二次党代会战略谋划上来,增强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积极对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学校“一四”战略,把党代会的各项精神,细化于我们各项具体行动。

二是要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全面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真抓实干体现在目标导向。要以“一四”战略为引领,确定改革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苦干实干,一干到底。真抓实干体现在坚持改革创新。要增强忧患意识、竞争意识、拼搏意识,通过发展来解决前进中的问题。真抓实干体现在全员激活。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全员从岗位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抓实干体现在全面协同。要向协同要动力,以协同聚合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三是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充分支持工会发挥各项职能,引导全体工会会员争当主人翁和生力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对工会的领导,高度重视工会组织建设,关心支持工会开展各项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发挥好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扎扎实实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全体工会会员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牢固树立强烈的改革意识、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在建设“四个一师”中争当主力军、争当主人翁。

罗成翼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四”战略上来,统一到学校“十四五”规划描绘的宏伟蓝图上来,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员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凝心聚力、不懈奋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建设“四个一师”,朝着“十四五”预定目标奋力前进!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全体工会委员会委员会议,选举校党委副书记李克勤为新一届工会主席。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