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长童小娇带队赴京参加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能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科研处 邓剑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

5月30日,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能力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培养儿童创新能力”论坛在北京举行。我校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周发明、副校长蒋蓉、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处长邓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晓斓、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胡春光等主委会委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能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宫辉力、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长铭、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刘燕华、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大会委任童小娇为创新能力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剑为副秘书长。

童小娇作了“创新能力培养与教师教育创新”的主题发言。她指出,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大批的创新人才,而创新人才的培养则首先依赖于有一支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她从把创新能力作为教师核心素养,调整教师教育培养目标;设立创新人才培养特区,创新教师培养模式;改变课程结构单一封闭的状况,构建多元开放创新型的课程体系;坚持师德为要,强化师德养成和职业理想教育;提倡教师研究性地教,学生创造性地学,变革教学方式方法;打造立体化的教学平台,培养师范生创新实践能力六大核心问题,结合一师特色做法进行了科学阐释。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发言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为“一师教育理念”“一师教育模式”的深入研究和推广做出进一步努力。

据悉,创新能力专业委员会成为继技术创新方法专业委员会、科学工具专业委员会、管理技术分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方法应用分会之后,创新方法研究会成立的又一分支机构。它依托首都师范大学,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创新教育理论研究,探索创新教育规律,研究创新能力培养,践行创新教育理念,实现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