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展开“十四五”专业建设大讨论

来源:教务处 熊薇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全面总结分析专业建设现状,研究谋划我校“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5月5日上午,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大讨论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楼214举行,副校长周发明、蒋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唐文杰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具体就专业的定位、布局以及特色发展集众智、汇众力,积极献言献策。蒋蓉副校长强调了“十四五”期间我校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她指出我校仍应坚守师范教育不动摇,师范专业招生规模保持在全校招生规模的60%左右。做宽师范教育类专业,做强小学教育类专业,其中小学教育类专业招生规模保持在师范生总规模的60%左右。探索非师范专业的发展道路,形成师范专业与非师范专业协调发展、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专业体系。周发明副校长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三高四新”战略为指引,对接国家和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谋划专业建设。二是拓宽市场、引领示范,充分发挥小学教育的示范作用,不仅引领乡村基础教育,而且要占领城市基础教育市场。三是要弘扬传统、强化特色,大力弘扬一师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教育传统,将其融入各专业建设。四是要发展非师范教育,强化产教融合,完善与企业、单位的双向流动机制。

专业是建设一流本科院校、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通过此次大讨论,我校进一步提高了对专业建设的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工作提出了重要的参考意见,对增强我校办学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梦稀、图书馆赵奇钊、学院负责人胡春光、龙永干、欧阳章东、黄小喜、何向阳及教务处唐文杰、侯蓉参加了讨论。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