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在北京隆重开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途径密切关注大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对国家和学校未来发展的期盼和建议,对大会的召开反响热烈。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亚林:两会的召开极大的鼓舞了全国人民的信心!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一定能够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一定会越来越强健!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我一定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确保“两会”精神在学院的贯彻落实。

城南书院党总支书记邹华秀:2021年的全国两会,在春天“如期”召开。面对疫情的冲击,中国共产党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决心意志,带领全国人民打了一场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凯旋而还,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又一彪炳史册的奇迹,展示出强大的制度优势、卓越的执政能力和强大的综合国力。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虎智: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此特殊节点下,今年的两会也承载了更多的时代意义与人民期望。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传递着人民的声音。从社会治理、绿水青山等生态问题到住有所居、全民健康等民生问题,从打虎拍蝇、依法治国等管理问题到教育改革、文化软实力等教育问题,两会热词无一不反应着我国人民关注的焦点问题。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给予了中国人民以信心,我们将继续奋发进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付淑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这次大会,对于全国人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第一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陈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两会胜利召开意义深远,为国家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作为一名高校英语教师,我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开展好教学科研,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细着手,用心听,助前行,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

外国语学院英语基础课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彭熠:透过全国“两会”这扇窗口,看到了一个信心如磐的中国,一个汇聚起磅礴力量的中国。从摆脱贫困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上迈出了一个个坚实的步伐。期待全国“两会”召开能带来更多新的变化。

外国语学院英语基础课程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春容:中华民族历经艰险和风浪,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便没有中华民族战胜不了的困难。经历了“新冠肺炎”这场磨难,中国体现了大国担当,是真正为人民着想的国家。能出生在中国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幸运,中国一定能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两会”上,一幅中国发展新图景徐徐铺展在世界面前,也展现出中国坚定迈向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新期待的自信。希望代表们将基层声音传递出来,把群众心声带到“两会”。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唐瑞鸿:作为一线辅导员我认真收看、收听“两会”相关报道,关注“两会”动态,并联系教育教学实际进行了深入思考。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我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做好爱国表率,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城南书院辅导员彭述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脱贫的伟大创举印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圆满完成,我国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举步迈进。在这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将如何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今年“两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审查、讨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这将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9级800中文班吴星可:过去一年,党和人民在扶贫、抗疫、经济复苏等方面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新的一年,我们对两会的召开倍感振奋,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未来的乡村教师,我会更加关注于如何让美育考评更科学、帮助未成年人理智追星等教育热点问题,了解基础教育未来发展的新动向,实现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18级英语5班陆西:今年“两会”的召开备受瞩目,会议上所讨论的社会治理、住有所居、全民健康、教育改革等问题均是对人民所关心的焦点问题的回应。国家为人民展现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增强了我们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的信心。

商学院19旅管3班凌莹:两会的召开反响热烈,身为大学生,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履行自身义务,了解国内外政策形势,并与实际工作学习相结合,发扬务实肯干的精神。

城南书院2019级866数学班唐乐溦: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关注今年的“两会”动态。其中“远景目标”、“新发展格局”、“绿水青山”和“乡村振兴”等两会热词引发了我与同学们的激烈讨论。处在新时代新中国这样一个时期,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与繁荣。身为师范类院校的学生,我要立足于当下,努力学习教师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将来投身教师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17心理1班易泽英:2021年,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全国两会的开幕。在看完开幕式后,我感触良多,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国始终能够砥砺向前,稳步向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