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彭小奇出席精准扶贫主题油画展

来源:宣传部 赵小群 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

1月23日下午,“乡村振兴绘小康——精准扶贫主题油画展”在李自健美术馆C展厅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四川、山东、台湾、海南等地的油画名家和湖南油画精英的精准扶贫主题油画创作荟萃一堂,讴歌时代伟绩,描绘美丽乡村。省文化旅游厅副巡视员王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小群、省文联副主席段江华、省美协副主席陈和西、李自健美术馆馆长李自健等,以及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华、党总支副书记舒克斌、副院长蔡惠萌等参加了画展。

此次油画展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省美术家协会、省当代油画院主办,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旨在用艺术的力量展现脱贫攻坚的非凡历程和宝贵经验进行创作升华。在画展现场,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吴忠光老师组织、策划的60多位画家创作了120幅扶贫题材主题的油画作品展,艺术家们创作的《脐橙慢道》《春到里耶》《贫困户老彭和他的羊群》等油画作品正是新时代“山乡巨变”的鲜明写照,用一张张饱含深情的油彩讲好了系列感人扶贫故事、记录了国家壮丽的扶贫画卷。

在画展开幕式,彭小奇致辞并宣布开幕。他充分肯定了艺术家们的成果,现场精选了精准扶贫行动中具代表性,富影响力、感人至深的扶贫事迹作品,全面展示了精准扶贫行动中战天斗地的扶贫精神、感天动地的扶贫事迹、欢天喜地的脱贫新貌、改天换地的减贫案例,这个油画展是精准扶贫成果的一个高度凝练和总结,更是一个特殊的展览,是一本艺术家们书写在大地之上的艺术之书。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