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2020年湖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我校师生创佳绩

来源:教务处 金宏伟 发布时间:2021-01-15浏览次数:

近日,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历时7个月的“2020年湖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在四类赛事中创佳绩。

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李金国老师诵读的作品《岳阳楼记》获大学教师组一等奖,经典诵读大赛现场决赛,获亚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河床》《相信》及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北方》三个学生作品获大学本科组二等奖;在“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杨昭昭老师的作品《沁园春·长沙》获大学组二等奖;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王振凯老师获教师软笔组一等奖;学生书法作品获大学软笔组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优秀奖1个;大学硬笔组一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1个;在“湘语时光”诗文朗诵大赛中我校获2020年度《湘语时光》先进组织单位,选送的作品《繁星》获三等奖。同时,我校2019年作品《屈原颂·生死交响》被推荐参加2020年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全国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再获全国大学组二等奖。

据悉,2020年湖南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为主题,旨在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活动以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师生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