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首届“余彭年杰出教师教学奖”评选揭晓

来源:教务处侯蓉 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2020年9月启动了首届“余彭年杰出教师教学奖”评选活动。近日,经教师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选,体育学院王京琼、教育科学学院万湘桂、城南书院李晖旭三名教师获余彭年杰出教师教学奖。

“我从事本科教学近30年,在众多老教师和同事身上深深体悟到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是我的初心,也是我在教育事业上勤奋向前的动力源泉。”获奖教师万湘桂说。

据悉,“余彭年杰出教师教学奖”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设立的校内教学领域最高荣誉奖,2020-2022年三年内共评选10名,奖金5万元/人。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制定了《“余彭年杰出教师教学奖”评选办法》,教务处、校友会(基金会)、人事处、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多部门联动,积极动员和组织老师参评,鼓励老师们投身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评选活动持续一个学期,综合候选教师的师德师风、教学业绩、教学考核等情况,由“杰出教师教学奖评选委员会”审核评选,学校评审小组书面评审和投票推荐,校长办公会最终审定。

“学校首次设立杰出教师教学奖是夯实本科教育核心地位的重要举措,通过选树一批立德树人的先进典型、重点表彰长期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贡献突出的教师,引导全校教师不断提高职业道德水平。”校长童小娇在介绍该评选活动时说。

“希望获奖教师充分发挥教学示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为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副校长江正云说。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