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校团委 罗祥云 徐佳琪 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中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团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开班仪式在特立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宇、校团委书记罗祥云、学生干部代表及近300名学员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罗祥云主持。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学生干部罗城艳同学宣读了《学员守则》,明确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目标与学习纪律。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龙侠同学做表态发言,他号召大家共同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善于思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联系服务全校同学的光荣使命,尽快成长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刘宇作了讲话并宣布开班。他从阐释“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目标和意义出发,鼓励广大学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夯实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励志勤奋学习,掌握扎实本领;发扬奋斗精神,展示青春能量。

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培训对象包括全校团学骨干和2020级新生代表,将安排7个专题的理论学习与交流,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党团组织建设与团学工作理论实务等,并组织观看《金银潭实拍80天》《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系列央视纪录片和开展“弘扬抗疫精神,谱写青春之歌”主题素质拓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宣讲、研讨交流、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引领提升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带动、影响全校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有梦想、敢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