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2020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预赛暨湖南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6日,“2020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预赛暨湖南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谢春,校长童小娇,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处长王先民,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副处长陈先军,省火炬创业中心副主任李贵龙,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胡春光等出席活动。校长童小娇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本次大赛以“科学抗疫 创新驱动”为主题,是2020年湖南科技活动周的收官活动,同时也是我省首次举办的以科学实验展演为形式的大型科技竞技赛事。旨在向公众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选拔省内优秀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选手参加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

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不是专业的歌舞演员,而是来自省内各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机构的科技人才,大赛吸引了包括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共21支优秀代表队,他们将科学实验与舞台表演融为一体,让观众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受科学实验的魅力。我校科学教育专业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比赛的三等奖和优秀奖,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本次大赛为我省科技人员搭建了不可多得的展示科研能力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本次大赛在我校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科学教育专业的社会声誉,促进学校科技教育和校外科普活动有效衔接,为我省创新型省份体系建设,带动形成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