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在教育部“国培计划”十周年优秀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袁梦 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

近日,在教育部“国培计划”十周年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小玲教授、教育科学学院黄朝霞教授所提交的案例均被评为优秀。

自2010年“国培计划”全面实施以来,各地各校因地制宜探索出了一批先进做法,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为总结推广十年来的有益经验,充分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于今年8月组织开展了“国培计划”十周年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经过各地各校推荐、专家遴选,于11月上旬评选出了50个优秀典型工作案例和50个优秀培训实践案例。其中,我校曾小玲老师执笔的《百年师范承使命,凝聚智慧促发展》被评为“国培计划”优秀典型工作案例,黄朝霞老师执笔的《运用“察学研判”技术,有效实施混合式研修——以2019省级小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为例》被评选为“国培计划”优秀培训实践案例。

我校是教育部首批示范性培训项目试点单位,从2009年开始相继承办了教育部小学语文、小学数学示范性培训项目、教育部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项目、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多年来在教育部的评估中名列前茅。我校坚持“做最好培训,树一师品牌”的理念,以关注教师终身学习、不断解决问题、提高教学技能为培训目标,打造了“以问题为导向、案例为载体,关注教师发展,促进教师成长”培训模式,在全国产生了积极影响。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