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结对帮扶显真情,共绘芙蓉新愿景 ——我校与韶山市芙蓉学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来源:基础教育发展部 周丽敏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的帮扶目标,促进韶山市芙蓉学校教师成长,11月12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韶山市芙蓉学校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韶山市芙蓉学校举行。韶山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先金,韶山市政协副主席、韶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庞石林、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教务处处长蒋蓉、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出席仪式。仪式由庞石林主持。

仪式上,李先金为此次活动致辞,他代表韶山市人民政府向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领导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李先金表示,湖南一师作为培养小学教师的摇篮,素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美誉,其附属的两所小学更是小学教育的标杆学校,不仅基础设施完善、办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更是丰硕,希望通过对口帮扶,让韶山市小学教育加速发展,教学质量再上一个台阶。

一附小校长方芳、二附小校长章醇、韶山市芙蓉学校校长李冬文分别介绍学校基本情况,表示将在管理模式、教师专业发展、学生素质培养、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希望通过结对帮扶活动共同提高,不忘教育初心,携手共筑教育梦。

江正云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在基础教育领域师资职前职后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优势,为提升韶山区域创新能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服务。通过湖南一师、一师附属小学及小学教师教育联盟学校与芙蓉学校结对帮扶,探索构建城乡学校共同发展机制,进一步提升芙蓉学校的办学理念、促进芙蓉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芙蓉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推动芙蓉学校的教育现代化建设,实现芙蓉学校好设计、好风格、好形象、好校长、好教师、好学生的“六好”建设目标,进而辐射整个韶山地区,助推韶山市的教育强市和教育事业发展。

仪式上,蒋蓉、欧立新为韶山市芙蓉学校授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产学研基地”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教师教育联盟成员单位”牌匾。江正云、方芳、章醇分别与韶山市芙蓉学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一、二附小、韶山市教育局、韶山市芙蓉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