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校举办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

来源:通讯员 金宏伟 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

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10月16日晚,我校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东方红校区田汉剧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教务处承办,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协办。

本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共有13组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以诵读的形式呈现,配合背景音乐或艺术造型,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来自各个学院的参赛团队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月光下的中国》《会唱歌的鸢尾花》《相信》《将进酒》等文学经典在学子们的演绎下,散发出动人的光辉和魅力。学生们激情澎湃的朗诵,既展现了中国语言文字的音韵之美,也呈现了大学生的满腔豪情。教师组李金国老师表演的诵读作品《岳阳楼记》,气势恢宏,大气磅礴,感情丰富,语调优美,呈现出洞庭湖水势浩瀚无际的磅礴气势和宏伟壮丽的形象,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经过激烈的比拼,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河床》《相信》),二等奖3项(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采蒲台的苇》《吹号者》,音乐舞蹈学院《会唱歌的鸢尾花》),三等奖5项(美术与设计学院《青春万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会唱歌的鸢尾花》,教育科学学院《山颂•礼魂》《月光下的中国》,音乐舞蹈学院《少年啊少年》)。

本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以聚焦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要内容,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抒发了民族爱国情怀,有利于树立当代大学生高度的文化责任感和爱国之情,推进新时代大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将经典文学千年文字魅力根植于心,让民族精神永远流传。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国家级测试员毛丽、李晖旭、马红英、范利老师,及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罗祥云5位专家担任评委。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