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召开芙蓉学校帮扶方案研讨会 助力芙蓉学校发展

来源:教务处 谢强 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在一师一附小智慧教室,我校组织召开了对口帮扶芙蓉学校实施方案研讨会。校长童小娇,教务处、基础教育发展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以及一、二附小校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童小娇一行考察了一附小的智慧教室建设情况,随后,召开了研讨会、教务处汇报了芙蓉学校的需求调研情况以及我校初步帮扶方案,全体参会人员踊跃发言。通过研讨,确定了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点带面的方式,重点选择两所芙蓉学校作为实施对象,采取网络共享的方式,辐射其他学校,充分利用智慧教育新模式,力促各校均衡提升。

校长童小娇指出,我们要充分发挥学校在基础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利用好两所附小和本部的智慧教学手段,落实芙蓉网络联校,扎实开展教育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切实提高芙蓉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推动芙蓉学校的教育现代化建设,实现芙蓉学校“六好”建设目标。童小娇强调,芙蓉学校的对口帮扶是我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学校教务处、基础教育发展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附属小学和实验小学等要共同成立专门的工作机构,制定具体的帮扶工作计划,确保帮扶工作有序开展。

芙蓉学校建设是省政府实施的重大教育民生工程,是深入实施科教强省战略、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加快县域基础教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我校积极响应省政府的号召,2019年先后与麻阳县、新田县、溆浦县、新化县、新邵县、桑植县、永顺县、芷江县、古丈县等地9所芙蓉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结对关系,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挂牌,为后续帮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