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校工会 陈晓琳 张志华 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下午,在城南书院校区二楼会议室,学校组织召开了以“奋进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的教师节座谈会。校党政领导彭小奇、童小娇、刘志敏、刘鸿翔、江正云、赵小群出席会议,15个分工会不同层次的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志敏主持。

校长童小娇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感谢全体教职工对学校做出的贡献。她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来全体教职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她提出,全体教职工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打好师范专业认证、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三大攻坚战,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师范院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毛主席母校人应有的贡献。

会上,教师代表畅所欲言。湖南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小李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教书育人的经验;王增赟等17位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的教学、科研、管理,谈了收获与感悟,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随后,党委书记彭小奇为从教30年教育工作者代表胡启海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彭小奇高度肯定了全校教职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自身求学与从事教育工作的经历阐述了一个有爱心老师对于学生的重要性,勉励全体教师“奋进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只有我们每一位教职工奋力前行,努力学习,获得更多有利的资源,咬紧牙关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申报湖南省文明校园,才能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指数,为一师的发展,为我省及我国基础教育师资的培养再立新功。

座谈会前,纪念馆赵小玚老师在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第四展厅为与会人员详细地讲述了我校历史上杨昌济和徐特立两位师德楷模,溯源校友的百年师德。

据悉,我校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在《致全校教职工教师节的慰问信》中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外国语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等举办了教师趣味运动会、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后勤处携手湖南中果餐饮公司在教工餐厅悬挂横幅、气球、设计祝福墙,设计了可口的饭菜,赠送鲜花、蛋糕、水果、酸奶,传达对所有教职工的祝福,校园节日气氛浓厚。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