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学校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下乡行”暑期走访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处 滕远 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工作,切实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水平,学校成立了由学生工作部(处)和各学院学生管理人员组成的“暑期走访贫困生小组”,7月22日-24日,小组分别赶赴娄底和永州地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下乡行”走访活动。

临行前,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刘宇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下乡行”的活动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走访小组们能将学校的关怀和爱护传递给学生及其家庭,鼓励学生们勇于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走访小组队员们冒着酷暑,不畏道路崎岖,分别走访了娄底地区的新化、涟源、冷水江、双峰县和永州的蓝山县、宁远县和道县,看望了教育科学学院周桂霞、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龙圣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欧龙凤、城南书院罗美慧等20名学生及其家庭。走访小组队员实地考察了学生的家庭情况,详细了解了20名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与家长一起探讨如何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向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国家资助政策、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安全防范等知识的宣讲,为每个困难学生送去了爱心慰问金。学生和家长们对学校给与的关心和爱护充满了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生活,决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学好本领、早日回报社会。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