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我校赴古丈县开展教师培训调研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继续教育部 袁梦 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

7月22日至23日,我校与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一道赴古丈县开展教师培训调研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结对帮扶活动。副校长李克勤、古丈县副县长石远胜、县教育局局长唐勇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培训需求为导向,以综合和创新为抓手,充分利用我校的师范特色和资源优势,联袂多部门联手打造精准教育扶贫工作,内容丰富,点线面共进,精准发力,一是与古丈县芙蓉学校签约授牌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二是进行湖南一师斑马湖小学与古丈红石镇九年制学校手拉手整体帮扶暨小学教师教育联盟签约授牌仪式活动;三是开展教师培训实地调研。

活动中,继续教育部部长曾小玲介绍了2019年我校实施本项目构建的“四环四步”培训模式、取得的成效及今年项目实施的设计理念和思路;古丈部分中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分享了2019年一师培训的感受和培训带给学校及个人专业成长的变化,多方表达了一线教师的培训需求和强烈愿望;古丈教育局领导对我校的整体帮扶和所做的一切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高度评价了学校对项目实施的重视和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资源,多方联动、精准扶贫,成绩显著;介绍了全县教育发展的概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年师训帮扶需求。

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左梦飞充分认可我校对古丈培训项目关于第一年“扶着走”,第二年“领着走”,第三年“看着走”的整体设想和帮扶,希望古丈县教体局能够以一师培训的引领和助力为契机,重点关注教师发展中校(园)长这部分少数关键性的力量,着力培养一批县域培训专家团队和“种子”教师校(园)长,助推全县教育再上新台阶。

李克勤副校长表示,我校将一如继往地举全校之力开展此项目,以项目中的综合和创新的为抓手,以培训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我校资源优势,精准发力,提质增效。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