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校调研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来源:党委行政办 发布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

1月31日上午,久违的阳光格外温暖,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调研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西藏班师生。

乌兰来到留校的西藏山南班学生生活区,看到学生们有的在自习,有的在运动,高兴的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表示新春的祝福!关切询问他们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每餐在哪里吃饭,购买生活用品方便吗”“每天测体温吗,有哪些防护措施”……

西藏班辅导员刘洁和生活老师桑培多吉向乌兰书记汇报了学生们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学校制定了西藏山南班留校学生疫情防控方案,做好了封闭式管理工作,疫情期间严禁学生出校;积极组织学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医学知识,普及预防的手段和方法,发放了口罩、消毒液、体温枪、体温计等物品,在学生餐饮、水电等生活保障上做了周密安排;每天对学生活动场所、寝室及教室进行消毒,确保环境卫生;后勤部门到固定超市采购,一次采购2-3天的物资,就餐实行报餐制;对来校探亲的家长实行登记制度,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入校;每天组织学生测量体温并上报有关部门。

乌兰充分肯定了我校假期为留校西藏山南学生提供的周到服务。乌兰指出,要兼顾学生的生活习惯,更加关心他们的饮食、学习等需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假期。

在步行前往学生食堂、宿舍、校园环境时,校长童小娇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我校建立了包括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办、各部门与二级学院的三级管理防控体系,认真摸查“涉湖北”“出入武汉”师生员工的基本情况,做好疫情的监测、排查、预察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学校建立了疫情信息通报工作微信群,每天收集汇总我校师生疫情动态,并上报省教育厅及学校属地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学校行政值班人员、物业保洁、食堂等后勤人员均戴口罩值班,每天安排专人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物业人员每天对值班室、公共区域、就餐场地、图书馆自习教室、西藏班学生寝室进行喷洒消毒;对废弃口罩进行消毒集中处理;每天形成值班记录并向学校汇报;严格限制外来人员、车辆进入两校区,所有进入校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进校人员先测体温,发热等病症人员严禁入内;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上级相关通知要求实行开、闭馆管理。

乌兰对我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措施到位予以肯定,并强调,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心,立足高校实际科学有序防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师生防范意识,保持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对春季开学有关情况做出科学研判,合理安排学校教学及相关工作,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瑰曙及省委办公厅、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校长童小娇、副校长刘宇及党政办、后勤处、保卫处、城南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审:赵小群)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