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省教育厅2019年度本科高等院校平安建设考评专家组来校考评

来源:宣传部 曾琳娜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省教育厅2019年度本科高等院校平安建设考评专家组来校考评。考评专家组成员有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黄仕军、湖南文理学院保卫处处长陈晚清、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吴大旭。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校党委书记彭小奇主持会议。

检查组一行首先详细查阅了有关原始资料和文件,实地查看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图书馆、教学楼、视频监控中心、消防控制室等重点要害部位的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情况,并深入到学生中间进行了校园安全感测评。

在东方红校区办公楼会议室,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校长童小娇代表学校所作的平安建设考评工作汇报。童小娇指出,2018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被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为“平安高校”先进单位,并顺利通过“平安高校”第一轮验收。今年,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安高校”建设成果,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稳定、治安良好、师生平安、校园和谐为目标,不断优化工作体制机制,强化管理团队建设,加强基础设施与日常安全的管理,深入开展各项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加大宣传力度,“五化”合力,整体推进,筑牢了校园安全墙,师生校园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意见反馈会上,考评专家组对学校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黄仕军表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近年来领导重视到位,责任压实,制度齐全,全员参与,校地联动常态化,安防建设精细化,常规管理有序,安全防控到位,工作效果显著,师生满意度很高。同时,就学校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彭小奇在表态发言中对考评组一行务实、高效、全面细致的检查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学校平安建设工作,根据反馈结果和意见,进一步排查整改,把学校平安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安全文明、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