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宣传部 王历晴 陈灵芝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建行杯”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城南书院校区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文志军,省教育厅高教处、职成处、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各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负责人和学生项目团队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仪式。

本次大赛旨在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引导和推动全省高校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三湘大地了解省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热血青春力量。活动将于2019年5-7月开展,分为省级实践活动和各高校实践活动两个部分。

童小娇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以及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的祝愿,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历史沿革、百年师范教育的坚守和公费定向师范生的培养。她指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是对我校极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广大乡村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教师,为我国基础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为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作出毛主席母校人应有的贡献!

学生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师生宣誓。他们在誓词中庄严承诺将以激情奋斗回报伟大时代,以顽强拼搏谱写青春华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华南贡献青春力量。

唐亚武为学生代表授旗并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省高校要准确把握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的新方向,准确把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核心要义,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做红色文化的忠实“传承者”,要做科教强省的奋力“建设者”,要做青春筑梦的生动“践行者”。最后,他隆重宣布“建行杯”第五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

(编审:李宣平)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