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辛继湘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城南书院 龚婧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

101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导辛继湘教授应邀在城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术讲座。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讲座,讲座由城南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尚晏主持。

辛教授分别从技能性知识的涵义、特点以及教学策略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掌握好技能性知识要从做中学,学中思,要了解技能型知识的身心体验性、情景依赖性、言意并存性、文化渗透性等特点。她指出掌握体验教学、情境教学、范例教学、对话教学是技能性知识的教学策略,并阐述了技能性知识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的关系,让现场师生深受启发。讲座后,张尚晏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辛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将枯燥的理论知识表达的通俗易懂,给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场技能性知识的洗礼。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