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省小学音乐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城南书院 胥娟 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

76—7日,湖南省小学音乐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城南校区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我校城南书院具体承办,来自全省各市州150名小学音乐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76日上午830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城南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童小娇校长、湖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张志敏科长、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郭声健教授、城南书院张尚晏院长、蔡海军副院长、邹华秀副书记出席,仪式由湖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城南书院刘大维副院长主持。童小娇校长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作为国家级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国家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单位、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湖南一师坚持传承以美育人的师范教育传统,注重通过音乐、美术教育等形式陶冶学生情操,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我校作为国家级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全省小学教师培养培训和教研教改基地,为全国及全省培训了大量小学音乐教师。本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就是为了落实全国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我省小学音乐教师综合素养,全面提升我省小学音乐教育教学水平。

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计上充分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小学音乐教育教学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干货满满,既有专家讲座(郭声健教授《国家美育政策背景下学校音乐教育的未来走向》、省教科院音乐教研员薛晖老师《音乐教育质量监测背景下的小学音乐教学实施》、我校音舞学院杨丹副书记《核心素养视野下音乐教育之思》);又有优秀年轻教师的课堂展示(城南书院常真老师舞蹈示范课、郭峥老师 合唱训练课堂展示——以城南书院妙音合唱团获全国大艺展一等奖为例);还有长沙市小学音乐名师林嘉添老师的小学音乐课堂展示和胥娟老师的《六年制免费师范生音乐素养调查报告》。既有教学法、教学技能等实操性很强的课程;也有开阔老师视野,让美育从课上延伸到课下,从学校延伸到生活的课程;还有适合在小学开展的舞蹈创作和合唱训练等开拓性课程。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与一线小学音乐教师之间的交流。学员们学习了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交流分享了教育经验,收获满满。也坚定了大家为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而不断努力的信心。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