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2019全国育人论坛-湖南系列报道(三)

来源:宣传部 曾琳娜 王历晴 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

711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2019全国育人论坛·湖南论坛到了最后一天。上午,举办了主题为心理健康、教师发展、校长领导力的三个分论坛;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在我校田汉剧场听主题报告,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副主任王建国作了总结致辞。

说明: 1

论坛一 陈意文专题报告

三个论坛的专题报告引人入胜。在上午的心理健康论坛,资深心理咨询师、资深心理督导陈意文做了《正向行为金钥——焦点解决在问题行为之策略辅导》的报告,提出了解决学生行为问题的方案,即透过学生的能力、优势和想要的目标,创造合作的氛围与关系,协助学生改变不良行为。北京教育学院副教授伍芳辉主持论坛,并作了专题报告,讲述了园艺心理学课程的探索经验。

说明: 5

论坛二 郭喜青专题报告

教师发展论坛由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语文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赵挚主持。北京教育科学院研究员郭喜青做了《积极心理造就幸福教师》的报告,指出只有幸福的教师才能教育出幸福的学生,要从关注“短板”转变为关注“长板”,通过正确认识幸福、学会提升自己幸福的能力来做一个幸福的老师。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西校区校长陈曙对构建教师这一特殊群体在工作和家庭中的动态平衡提出了方案。

说明: 论坛三董仕锋专题报告

论坛三 董仕锋专题报告

校长领导力论坛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校长潘勇主持。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校长董仕锋在报告中说道,学校文化的构建能力是校长育人领导力的核心,要充分地认识学校文化对学校的发展和育人质量的重要作用,关注学校文化构建过程中的科学性、系统性、深刻性、延展性、传承性和创新性。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校长章醇指出,教师发展是学校发展的核心,教师幸福是教师发展的原动力。幸福教师有三种特质,一是精神幸福,二是成长幸福,三是认同幸福。

说明: DG9A1722

主论坛 罗炜专题报告

下午的主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硕士生导师、“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项目推进办公室副主任陈玲担任主持。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余胜泉在报告会上围绕人工智能的三大学派及其典型案例,论述了人类该以何种态度面对人工智能发展态势,并具体阐述了人工智能教师在未来可能承担的十二个角色。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教研中心美术教研员、高级教师罗炜剖析了农村艺术教师的生存现状、职业生涯状况和成长模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