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孙建龙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熊薇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

510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孙建龙教授应邀来到我校进行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专题培训。教务处、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孙教授从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背景、认证理解、认证工作基本流程、认证标准的主要内容等多个方面,分享了首都师范大学在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指出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三大方面是认证的核心和难点,结合首师大和其他院校的认证经验,针对我校实际情况,为我校各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特别强调,认证过程不是写材料写出来的,而是落实、改进出来的,它需要一个梳理、发现、改进、落实的过程。并指出各师范专业应从积极的、促进专业发展的角度去认识和落实这项工作,坦然面对问题,谋划持续改进。

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我校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有力抓手,有序推进专业的自查、自评、自建工作。此次孙教授的讲座进一步明确了我校认证工作的重点、难点,并在诸多工作细节方面给各专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有利于我校产出导向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