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郭声健教授应邀来城南书院讲学

来源:城南书院 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美育发展中心郭声健教授应邀在城南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让音乐教育回归“以美育人”本位,城南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郭教授指出美育是教育的最高境界,美育教育是情操教育、心灵教育,音乐教育属于美育教育中的“美美之教”。目前,学校音乐教育受功利化和技术化影响,异变成“技术”教育,被规则桎梏,被技术绑架,导致音乐教育成为“无美之教”。郭教授提出,学校音乐教育必须切实转变功利化、技术化倾向,要彻底转到育人的轨道上来。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郭教授运用大量精彩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述,整个讲座生动有趣、通俗易懂,接地气、入人心。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意犹未尽,久久不肯离席。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