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余承法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 康响英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

1225下午,应外国语学院乐之论坛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余承法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讲座题目为:《围城》在英语世界的译介与传播研究。公共外语教学部与外国语学院领导与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余教授借助WorldCatAmazon等在线资源的数据统计与文献爬梳,考察过去70年间《围城》在英语世界的译介和传播情况,着重对异域旅行中的《围城》进行控制分析、内容分析、媒介分析、受众分析和效果分析。余教授儒雅博学,视野宽广。他打通古今,贯穿中西,为该研究追根溯源,厘清误区,指出《围城》是中国文学经典在外译和传播中的一张经典名片,为国内的钱学研究带来深刻的启迪,为当下的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提供有益的借鉴。

余承法(1974-)男,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导,湖南师大跨文化传播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翻译与跨文化研究、钱锺书研究,在《中国翻译》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SCICSSCI期刊论文20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后期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子项目1项、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3部。荣获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第十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全译求化系列研究系列论文被鉴定为2018年度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省内先进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