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六对双胞胎求学一师共圆教师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9浏览次数:

人民网长沙6月26日电 6月20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该校1423名初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以下简称六年制公费师范生)从学校毕业,奔赴全省各地的农村小学书写他们的教育人生。看着这些即将成为小学教师的学长、学姐们,双胞胎“姐妹花”刘昕和刘轩羡慕不已。

就读于湖南一师城南书院的刘昕和刘轩,来自长沙望城。两姐妹从小就希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初中毕业时,她们做出了一个默契的决定--报考湖南一师的六年制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2016年8月,两姐妹以优异的成绩同时被一师录取。来校后,她们学习上互相督促,生活上互相关心,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她们是学校纪念馆的志愿讲解员,坚持为五湖四海的游客们介绍学校的红色历史。她们同时竞选上学生会干部,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我想成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一年的时间,两姐妹从初来乍到的大学新生成长为品学兼优、理想坚定的励志“姐妹花”。

目前,像刘昕和刘轩一样在一师就读的双胞胎就有六对,而他们都只是六年制公费师范生的一个缩影。湖南一师在学生培养的过程中,着重强化学生的教师职业情谊和“三能三会”即能说会道、能唱会跳、能写会画的教师技能,形成了“初中起点、六年一贯;综合培养、分向发展;三性融合、三位一体;实践导向、能力为先”的培养乡村优秀小学教师的“一师模式”,为湖南乡村教育培养了大量“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优秀教师。据统计,学校2011—2015届4175名公费师范毕业生的平均履约率达96.77%,其中乡镇以下学校从教率达95.99%。2011—2014届到岗履约的3577名毕业生已经有3255人次获得县级以上教育教学奖励,比例达到91%,其中335人已经担任所在学校中层管理骨干。(李程)

                 
分享到:                                                                    
      (责编:曾璐、罗帅)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宣传部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

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